杨元庆誓师大会定目标:联想集团今年营收至少提升50亿美元

沈怡然2019-04-18 11: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尽管要应对供应紧缺、市场疲软、竞争加剧的挑战,联想集团(00992)今年营收目标仍然是比去年提升50亿美元”,4月18日,对于联想2019年财务目标,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联想北京誓师大会上这样称。他提出,今年总营收目标是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PCSD(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要比去年新增营业额30亿美元,MBG(移动业务集团)和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营业额分别提升10亿美元。

截至发稿,联想集团7.27元/股,涨幅1.96%。一年一度的誓师大会是联想在新财年伊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全球性活动,从美国、葡萄牙、日本,北京是联想誓师大会的最后一站。开场中杨元庆总结,过去一年联想集团营业额达到5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从2018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PC业务重回全球第一,在全球市场份额达24.6%,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6%;在中国PC市场,联想的份额超过39%打破历史纪录;同时,联想移动业务重回盈利,这是完成摩托罗拉并购以来,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扭亏为盈。

杨元庆表示,过去一年,联想已完成的目标是,软件和服务营业额增加20亿美元,服务渗透率提升1个百分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营业额提升15亿美元,以及软件定义营业额实现翻番,垂直行业解决方案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倍。杨元庆称,没有完成的是,新型智能设备营业额增长10亿元的目标。

2019年,新的基础设施建设5G将为经济社会带来更多对计算和智能的需求,当前5G正在试商用前夕,杨元庆认为,“联想要牢牢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这是我们布局新战略的最佳时刻”。

基于此,联想公开宣布将在新财年进行面向三大战略领域的转型中,包括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和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简称“3S”战略。从杨元庆的表述可以看出,这样的愿景代表了联想基于从移动互联网到物联网时代的行业预判,而总结出如何从单一PC业务向多元化转型的思路。

过去一年多来联想经历了股价、和财务的一段低迷期,以及面向来自投资者的疑问。本次誓师大会上,杨元庆称,过去很多人说联想错过了一个又一个风口,说联想没能成为BAT,但是我一直没动过心,联想应该开辟一条只属于联想的独特路径,我们不要成为BAT,BAT也同样不能成为联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