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寿险“治乱打非”:生命人寿、国华人寿、建信人寿等7家险企因渠道问题被点名

姜鑫2019-04-19 14:40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已经就2018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向行业进行了通报。

此轮检查发现在渠道方面,部分险企存在着套取费用、不合理上浮费率等违规行为。由于在渠道工作上存在问题,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人寿、国华人寿、人保寿险、建信人寿、交银康联、农银人寿等7家公司分支公司被点名通报。

银保监会还发现销售行为可回溯制度落实不力和部分机构保险代理人“恶意挖角”扰乱市场秩序,如部分保险公司以高薪、高职为条件频繁挖角,部分专业代理、经纪公司以免考核、免出勤为条件诱导保险公司员工辞职,个别保险公司业务团队整体跳槽。

2017年底,银保监会曾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采取自查自纠、监管抽查、日常监管、社会监督等手段措施,通过严查重处、重典治乱,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治理人身保险销售、渠道、产品、非法经营等各类市场乱象问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