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寿险“治乱打非”:同方全球人寿、百年人寿、工银安盛因产品问题被监管点名

姜鑫2019-04-19 14:49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已经就2018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向行业进行了通报,其中,不少险企在产品设计中存在问题,并因此被点名通报。

具体来看,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费率理定、精算假设不合规、不科学,个别产品涉嫌“长险短做”,其中涉及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销售的某款两全保险及同方全球深圳分公司销售的某款趸交万能型两全保险。

二是保单贷款超监管规定比例,如阳光人寿深圳分公司、百年人寿鄂尔多斯中心支公司多笔保单贷款存在贷款比例超过保单现金价值或账户价值80%的问题;工银安盛山西分公司某款年金产品宣传折页中,存在“投保简便,保贷救急……最高可借现金价值的90%”表述,抽查发现确有违规业务发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