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股份:2018年营收142.09亿元 同比增长50.05% 2019年预计再增30.90%

田进2019-04-19 19: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4月17日,科达股份披露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14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6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19%。

其中,数字营销业务作为公司主营业务,实现营收137.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56%,占公司营收的 96.42%。实现净利润5.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15%。

在4月18日的年报媒体交流会上,科达股份表示,主营业务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商誉减值、技术投入及管理费用对并表净利润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科达股份董秘姜志涛介绍,2018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一季度现金流为负值,但此后三季度均为正值。“这主要是公司通过调整客户结构,优先发展回款良好的行业大客户,严控中小客户回款等方式保障现金流”。

科达股份品牌营销副总裁赵黎表示,未来,在精准营销方面,公司将继续扩大规模优势,其他行业还在探索,并不激进,主要是考虑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与此同时,2019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比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90%。

科达股份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旗下拥有8家营销子公司。业务覆盖网络服务、游戏、电子商务、金融理财、在线旅游、汽车、快消等1500+全行业客户,如腾讯、抖音、上汽通用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