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暴增125%背后:高德红外的业绩“拐点”

程久龙2019-04-22 20: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程久龙/文 4月22日下午,在高德红外(002414)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燕表示,近年来高德红外在军品和民品等领域均做了大量的战略布局和投入,2019年公司有望迎来业绩大幅提升的“拐点”。

作为军民融合的代表性上市公司之一,高德红外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自2018年10月开始,其股价逆市上扬,由最低13元上下,涨至最高29.45元,涨幅达一倍有余。

与此相应,高德红外2018年财务报表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62.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1%;实现营业利润14,410.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207.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98%。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期内高德红外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自两个因素,一是,受益于应收账款报告期内收回情况良好;二是,享受政府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事实上,近年来高德红外在军品和民品的布局已初见成效,成功搭建了红外核心芯片、以红外热成像为核心的综合光电系统、最新体制DD武器系统全产业链。不止于此,公司旗下从事传统弹药及信息化弹药的研发生产的汉丹机电,其火工区搬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即将收尾,该火工区的建成投产将大力释放汉丹机电产能,满足公司武器系统研制生产任务需求。

高德红外董事、总经理张燕表示,2019年公司将抓住传统军工业务恢复性增长的契机,继续巩固既有型号产品的稳定、持续供货。同时公司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和市场开拓深度,随着多个军品竞标项目取得优异成绩并逐步定型、批产,公司科研生产任务将呈稳步增长的态势。

不止于此,据经济观察网了解,高德红外在军品出口领域也正在积极寻求突破。公司将继续与具有武器装备进出口权的军贸公司保持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与多个地区形成合作意向。“军贸出口一旦取得突破,这将会是一个更大的市场。”张燕认为,未来海外市场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不可估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