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轮1.5亿美金融资5天后 瑞幸咖啡赴美上市

姜鑫2019-04-23 14:0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B轮融资1.5亿美元后,瑞幸咖啡开启了新一轮资本动作——赴美上市。4月23日,瑞幸咖啡递交了赴纳斯达克上市的招股说明书。

招股说明书显示,瑞幸咖啡拟募资1亿美元,承销商为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以及海通国际。

而就在4月8日,公司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额1.5亿美元,公司官网显示,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投后估值29亿美元。而贝莱德也是星巴克的大股东。

瑞幸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为4.8亿人民币, 2018年全年收入为8.4亿元。其中,现煮饮料(现磨咖啡)收入占比75.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