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推以鸡尾酒为灵感的全新饮品 称并非简单跨界

郑淯心2019-04-24 13: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星巴克不久前新推出了冰激凌,4月23日,星巴克又推全新品类“玩味冰调”系列,这是星巴克中国在饮品品类上的全新开拓。冰调是以鸡尾酒为灵感的全新饮品,融合了茶与咖啡。

在采访中,星巴克中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冰激凌、新品饮料并非简单的跨界,而且星巴克的创新。

中国团队做的

“玩味冰调”系列共含8 款突破传统的创意冰调,其中5款以 Teavana 茶瓦纳为基底,3 款以星巴克高品质的咖啡为基底,将大片果肉、果汁等多重材料进行拼配,由咖啡师在门店手工调制。

“玩味冰调”系列全部 8 款产品均不添加化学合成色素与甜味剂,他们配方各异,或低卡低糖,或不含咖啡因,或富含维生素 C,想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健康化的需求。

此次“玩味冰调”品类,从前期消费者调研到产品研发,由星巴克中国团队独立打造完成。

星巴克方面称,其在做咖啡过程中会在全世界采购、烘焙和为顾客提供高品质的咖啡豆,在这些数以千计的高品质咖啡品种中,偶尔会发现一些非常特别的咖啡,因此开设了星巴克臻选店,为顾客提供高品质咖啡豆,臻选店是星巴克的高端店铺。从2010年星巴克臻选品牌创立,已经相继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韩国、日本等国家开设,2014年,星巴克臻选进入中国。

2017年开业的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是星巴克中国“创新实验室”,开业以来就陆续推出多款创意特调饮品,包括橘香茉吉托、蓝莓星空与酸柠浮冷萃等。以此为雏形,星巴克中国团队将其延伸发展为8款不同口味的“玩味冰调”全新品类。

发力中国市场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进入中国已经二十年,咖啡是星巴克品牌核心竞争力之一,中国是星巴克的重要市场。

一月星巴克2019财年Q1财报显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66亿美元,同比增长9.0%;净利润7.6亿美元,同比增长9.2%。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示,很高兴看到数字化战略改善了美国的同店销售业绩,未来将持续发力美国和中国市场的增长。

财报显示,星巴克在中国/亚太区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而2018财年第一季度这一数字是6%。另外,星巴克在中国/亚太地区,交易增长了1%,单次消费金额增长了2%,这意味着消费客单在提高。

中国咖啡市场正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多家咖啡品牌快速扩张。

2018年,星巴克采取了多种促发展措施。2018年8月,星巴克宣布与阿里巴巴进行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计划年内要在中国30个城市的2000家门店开通与饿了么合作的“专星送”服务,打通线上与线下,满足新零售消费者的外送需求。12月,阿里巴巴和星巴克双方共同打造线上新零售智慧门店,会员体系将在月内全面打通。星巴克天猫旗舰店将限定发售直通星级星礼卡。

2018年,星巴克设定目标,预计未来四年在中国门店扩大至6000家,此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大陆的148个城市拥有3500多家门店,几乎在之前基础上翻倍,星巴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十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