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余承东回应“2万CNBG员工转岗CBG”:传闻不属实 消息有误

钱玉娟2019-04-25 11: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4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运营商业务(CNBG)中富余的员工,有达2万人将以内部疏导的方式转岗至消费者业务(CBG)部门。上述报道还指出,之所以有此流动,其背后原因是运营商业务近些年来发展不够好,华为要进行内部改革。

针对上述消息,华为方面在24日下午通过其官方微博“华为中国”作出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

华为方面表示,“每年有超过1万名员工在内部各大业务部门之间转岗流动,包括运营商业务(CNBG)、终端业务(CBG)等在内很多业务部门都正在通过内部流动获取所需人才。”对于内部人才流动,华为公司强调一直持开放和鼓励的态度,并面向员工开放了全部内部岗位机会。

“这其中,既有员工根据本人意愿自主发起的流动,也有在尊重员工个人意愿基础上由部门间协商推荐的流动。”华为官方称,会基于业务战略导向和员工发展诉求,持续开展内部人才流动。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在3月2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军团作战”誓师大会上,华为方面宣布2019年的改革重点时,强调消费者业务更加独立自主,运营商业务则加速变革转型。

加之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公司2018年员工总数超过18.8万,其中运营商BG约10万多人,是华为各业务架构下员工规模自大的部门。另外,企业BG一万多人,华为云BU一万多人,而消费者BG则有两万多人。

“消息有误,不可能消化这么多人。”当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对上述传闻加以否认,同时他指出,每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吸收的人数在3000人左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