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一季度财报显示省外市场销售增长35%

郑淯心2019-04-26 12: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25日,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1-3月,舍得酒业实现营收约6.97亿元,同比增长34.06%,归母净利润约为1.00亿元,同比增长21.63%。

今年春季糖酒会期间,记者专访了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在产品方面,舍得酒业将从面向政商精英人群逐渐往高收入群体走,价位主要定位于300-700元,同时不排除推出更高价位的产品,如足年份酒等。从市场来讲,舍得将在夯实其原有的川、冀、鲁、豫核心市场的同时,撬动环太湖、株湘潭等市场基础相对薄弱的市场。

一季报显现出省外市场成绩单。财报显示,舍得酒业省外市场取得突破,销售收入增速达35.08%;其次,电商业务仅用3个月就完成去年一半的销售额。

前3个月内,舍得酒业实现酒类产品净销售收入约5.93亿元,高毛利率的中高档白酒表现尤其亮眼,销售收入约5.77亿元,不仅增速同比达到36.01%,收入占酒类收入比重更提高到97.3%。

从年报和舍得酒业方面提供的材料显示,舍得酒业营收和利润的增长,得益于企业改制两年多来在经营战略、品牌建设、产品布局、销售管理等调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