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日本明天开启全民“十连休”,周末的你却还要上班

牛钰2019-04-26 13:18

一份加班餐,自己感受一下。(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426

目前,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累计票房达10亿元,成为国内票房最快破10亿的电影,你看了吗?

截至今日上午10:20,首只开放募集的科创板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在中国银行渠道募集规模已超40亿元,你抢到了吗?

日本即将开始“十连休”,你明天放假吗?承认吧,你的周末还要上班┭┮﹏┭┮

这些公司有了新动态

美团打车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接下来要和高德抢生意了

36氪了解到,美团打车将于26日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享受到不同品类的打车服务。近期,美团打车将以“聚合模式”在更多城市试点。

目前,上海、南京用户通过美团App进入打车服务入口,输入出行起始地址后,在页面下方可以看到由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提供的打车服务。看起来这和高德地图现有的做打车模式类似。今年年初,36氪报道美团在郑州悄悄招募网约车司机,预计春节之后试运营,但是现在看来,自己做网约车需要拿到更多的牌照,而且也需要更多的补贴,美团显然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

小米今年要在印度开设1万家零售店 50%的业务将来自线下渠道

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称,中国科技巨头小米周三表示,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在印度开设1万家零售店,而且50%的业务将来自线下渠道。小米于2014年作为一个在线品牌开始了其印度之旅。在与竞争对手三星正面竞争之际,小米还将在印度推出新的零售模式“小米工作室”(Mi Studio)。该公司目前拥有三种形式的6000多家门店。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28.9%,领先于竞争对手三星,但三星在线下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鉴于小米在线下扩张方面的咄咄逼人的态势,它有望继续保持其在印度的领先地位。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年底前,透过这四个线下渠道开设超过一万家零售店。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有大约50%的智能手机销售来自线下市场。”

抖音之后,百度旗下好看视频也将进军Vlog

4月25日,抖音宣布进军Vlog,向全体用户开放了1分钟的时长,此前为15秒,鼓励用户们拍1分钟的Vlog。与抖音不同,好看视频的Vlog主推3-5分钟的内容。同一天,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把Vlog作为今年发展的重点。目前,好看视频客户端已经上线Vlog频道,但还没对外开放拍摄功能。

百度浏览器产品将不再更新 4月底停止部分服务

百度浏览器官方发布《百度浏览器(PC)部分功能停止服务》公告称,由于部门业务调整,官方将于2019年04月30日对产品部分功能停止服务。百度浏览器还表示,相关的产品包括桌面百度、百度工具栏、百度地址栏、百度极速浏览器,hao123浏览器,产品将不再更新,基本功能本地仍可使用。

【这些公司愁着呢】

持续亏损,资不抵债 乐视网等待深交所暂停上市“判决”

4月26日凌晨,乐视网公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去年全年,乐视网营业收入为15.58亿元,同比减少7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96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3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0.26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13.1.6条规定,公司股票将自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网经营性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导致营业收入规模大幅下滑;二是摊提成本和较高的融资成本致使整体成本规模未有明显下降;三是公司部分债权可收回性风险加大进而补充计提部分坏账准备、长期资产估值降低。

需要指出的是,25日是乐视网暂停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但这天股票的成交金额超过9亿元。巨大的成交金额,说明有资金大举退出的同时,也有资金不惜冒着风险进场接盘,无非是赌乐视网今后能够启动资产重组,或赌该上市公司能够实现恢复上市。

今日头条又被撕:百度诉今日头条不正当竞争索赔9000万

爱奇艺撕完今日头条后,百度也跟着起诉。4月26日,百度方面向腾讯《一线》表示,因“今日头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大量窃取百度‘TOP1’搜索产品结果”,百度已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字节跳动立即停止侵权,赔偿相关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9000万元,并连续30天在其APP及网站首页道歉。除民事起诉外,百度也同时向法院提交了行为禁止保全申请书。

FOREVER21关停天猫京东旗舰店,或退出中国

据钛媒体消息: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21天猫与京东旗舰店分别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9日起暂停运营。自去年年底,Forever21已陆续关掉了天津、杭州、北京、重庆等地门店,而其于近日宣布了关闭在西安唯一一家门店的消息。目前,该品牌在上海仅剩的有晶品、长宁来福士、南京东路3家分店以及北京的悠唐店。(钛媒体)

数据纵览】

视觉中国2018年营收9.88亿 胜诉判决金占比不足主营业务1%

华尔街见闻报道,4月26日,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视觉中国”)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8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10.45%。其中,核心业务“视觉内容与服务”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95%达7.82亿元,占上市公司总营收的79.15%;营业利润同比增加30%,达3.82亿元。

视觉中国还大力加强市场开发,通过市场营销的方式获客。报告期内,公司的直接签约合作客户总数超过14000家,同比增长90%,通过互联网平台公司获得内容授权的用户数近33万,同比增长超过500%。不过,报告特别提到,2018年公司通过法律诉讼胜诉的判决金额占比小于主营业务收入的1%。

英特尔一季度净利润下跌11%,全年营收增速预期不及1%

据第一财经消息,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1亿美元相比持平;净利润为4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5亿美元相比下降11%;每股摊薄收益为0.8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93美元相比下降6%。

在英特尔各项业务中,最受到关心的是英特尔将如何保护它在服务器和PC市场的统治地位,以及如何实现新的收入引擎“数据业务”的持续增长。但由于数据中心的需求疲软和持续的NAND低价压力,该部分业绩从上季度开始呈现出了增长疲软状态。

3月份全国房价小涨,三、四线城市“小阳春”趋于消退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日前发布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04)》。报告关于住房市场运行最新动态的分析显示,2019年3月份,全国房价继续小幅上涨,142个样本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344%,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较快放大,10大重点城市二手住房成交量指数为226.99,比2019年前2个月之和还要高出5.6%。其中,一线城市房价继续小幅上涨,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略有收窄,“小阳春”基础并不牢固。

报告短期预测认为,一线、二线城市接下来以小涨或微涨为主,少数城市可能较快上涨。三线、四线城市“小阳春”趋于消退,房价将稳中有降。

国外那些事

日本“十连休”明日开始:油价上涨将影响出行

参考消息报道,随着新旧天皇交替,宣布新年号“令和”的到来,为了庆祝新天皇登基,日本政府决定4月27日至5月6日给民众放10天假。这是1948年日本定下休假法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日媒称,日本十天长假就要到来,汽油价格在首都圈和近畿等日本消费热点地区已经出现了同比3%到4%的增长。油价高企导致日本国内油企的进口成本上升,汽油开支的增加可能令消费者减少远途出行计划。

另据共同社4月17日报道,有看法认为,日本十连休会给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百货店策划更改年号纪念促销活动,消费或将活跃。赴国内外旅行的人也很多。另一方面,对日本经济影响较大的企业的生产活动可能停滞,也有连续十天工厂停工的汽车和电子电器制造商。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牛钰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