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贵阳分行开业 已为68家企业授信281亿

胡艳明2019-04-26 20:15

(图片来源:浙商银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4月26日,浙商银行贵阳分行正式开业。据悉,浙商银行进驻贵州,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引金入黔”战略重点项目,成为贵州入驻的第9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浙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熊文迅介绍,2018年4月浙商银行贵阳分行获准筹建,2019年1月9日正式取得金融许可证,1月10日取得营业执照,1月22日加入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和服务体系, 1月24日经总行批准同意开业,1月28日正式对外试营业,4月26日正式开业。

贵阳分行也是浙商银行全国性网点布局的第17个省份(直辖市),实现了对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的有效覆盖。试营业期间,浙商银行贵阳分行已为当地68家企业授信281亿元,涉及制药、电力、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对于浙商银行为何选择此时来到贵州,浙商银行行长徐仁艳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浙商银行进驻贵州,既是践行金融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自身打造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需要。”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局局长麻绍敏介绍,2018年,贵州省年金融机构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6473亿元、24715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1.5%和18.5%。今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6305亿元,同比增长20%。“希望浙商银行贵阳分行秉承浙商银行来自民营根植民营的初心,扎根贵阳、服务贵州,引进理念,坚持做活做新,努力写好金融科技这篇文章,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客户少跑腿,争当全省金融生力军、股份制银行服务贵州实体经济的排头兵,争创群众信赖的精品惠民银行。”

“浙商银行贵阳分行将扎根贵州、服务贵州,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以客户为中心,融合贵州省各类资源优势,运用好‘三大平台’特色业务产品,围绕核心企业提供特色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贵州打造高质高效的产业链生态圈,切实支持贵州省实体经济发展。”浙商银行贵阳分行行长熊文迅表示。

开业仪式上,浙商银行贵阳分行与贵州高速、贵州交建集团、盘江煤电集团、瓮福集团、贵州久联发展、贵州林泉、贵州乌江能源集团、贵州建工集团、贵州百灵等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表示:“贵州是全国唯一一个自2012-2017年GDP增长率连续保持在10%以上的省份。即使在2018年GDP增速回落到10%以下,也依然是全国增速最高的省份。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当地城市化加速和产业结构调整,带来的高投资率和较高的资本边际产出(MPK)。”因此,助力贵州建设“一核、一群、两圈、六组、多点”的山地特色城镇体系;服务好贵州的战略产业、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以及民营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强有力的金融供给,应当是浙商银行下一步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的重点和着力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