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2018年营收241.6亿元 省内省外收入持平

郑淯心2019-04-30 17:0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29日晚,洋河酒厂(002304.SZ)发布2018年财报显示,2018年洋河股份营收实现241.6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1.15亿元,同比增长22.45%。

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财报显示,洋河酒的销售量在省内、省外收入分别达到116.12亿元、115.75亿元,省外占比进一步提升达49.92%,省内省外收入几乎持平。

方正证券研报称,根据洋河收入增长规划,判断增量主要来自于省外市场稳步放量,以及梦之蓝的快速增长,今年梦之蓝占比预计可超30%。白酒行业升级化发展浪潮中,梦之蓝已成次高端最大单品,但省内发展为主,省外还有非常大的拓展空间。同时,洋河495个新江苏市场由点及面扩散,坚定看好由此带来的全国化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