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会议召开 教育部部长:7举措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实施

李静2019-05-06 21: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经济观察网从教育部获悉,在今天召开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做好高校考试招生工作责任重大。

为确保2019高考能够安全、平稳、有序实施,陈宝生提出了7项具体举措。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绷紧安全线。二是安全责任再落实,形成“责任链”。三是防范措施要再严格,焊牢“关键点”。四是部门协作要再紧密,打好“保卫战”。五是队伍建设要再加强,锻造“硬作风”。六是高考改革要再深化,力争“新进展”。七是宣传引导要再强化,传播“正能量”。

在谈到如何形成“责任链”时,陈宝生指出,要建立起压责要实,明责要细,问责要严,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梳理、查找考试招生安全制度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考改革要再深化,力争“新进展”这一关键点上,陈宝生强调,要以高考综合改革助推育人方式变革,以考试内容改革引领素质教育发展,以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落实扩招百万任务,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