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四个跌停 天翔环境债务逾期24亿 为净资产的18倍

张晓晖2019-05-07 16: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300362.SZ,下称“天翔环境”)自从2018年曝出债务危机以来,面临资金进一步恶化的困境。

2019年5月6日,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将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244,001.5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850.78%。

这意味着,天翔环境的逾期债务总额已经是该公司净资产的18倍。

天翔环境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如公司无法妥善解决,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进一步的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将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据悉,2018年12月,天翔环境的债权人已经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天翔环境在风险提示中称,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在5月6日发布的第二个公告里,天翔环境提及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2018年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为-1,764,672,360.48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1,444,199,650.88元,实收股本436,999,190.00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2018年下半年,由于天翔环境资金链断裂,该公司陷入债务困境,到期债务不能偿还,面临大量诉讼,公司主要资产、账户被查封冻结,正常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公司失去投标资格无法获得新项目订单,并出现以下方面的情况,形成经营大幅度亏损和大量资产减值与预计负债。

反应到股价上,截至5月7日收盘,天翔环境已经连续四个跌停,报每股4.04元。总市值为17.65亿元,远低于目前逾期债务总额。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从事新闻行业超过12年,专注于时政、公司新闻报道,擅长采访、调查、取证和突破。2006年起在经济观察报华东新闻中心(上海)工作,2008年派驻重庆,负责西南地区新闻报道。常驻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