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战场》结束测试,《和平精英》接档,腾讯游戏终于要走出低潮期

任晓宁2019-05-08 11: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低落了一年多后,腾讯终于有走出游戏低潮的迹象了。

5月8日,曾被腾讯视为接档《王者荣耀》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宣布结束测试,同日下午,一款新游戏《和平精英》将上线。

《和平精英》是一款有版号的游戏。有版号意味着能商业变现。在此之前,腾讯已经免费为国内游戏玩家提供了一年多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款游戏深受玩家追捧,月活数超过《王者荣耀》,却因没有版号而迟迟未能变现。

有体验过《和平精英》的玩家称,玩家在《刺激战场》中的好友账号、虚拟物品等可通过数据转换到《和平精英》。腾讯游戏对此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会根据玩家在光子战术竞技类游戏此前测试表现,在新游戏中为玩家准备奖励礼包。

对于《和平精英》与《刺激战争》是否类似的吃鸡游戏的疑问,腾讯游戏告诉记者,二者有本质区别,“《和平精英》是一款新游戏,定位为腾讯自研反恐军事竞赛体验手游,从核心玩法到具体UI,都符合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与《刺激战场》、绝地求生有本质的区别。”

腾讯游戏称,《和平精英》和腾讯之前的吃鸡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出击》、《pubg moblie》以及《绝地求生端游》是完全不同的五个产品。

《和平精英》由腾讯光子工作室研发,《刺激战争》也是这个工作室的作品,二者不同点在于,《和平精英》于今年4月10日获得游戏版号。

无论是不是吃鸡游戏,可以确认的是,这是一款腾讯在经历版号阵痛期后,终于可以实现商业化变现的自研大型游戏。这款游戏,也将有可能逆转腾讯在去年一年因游戏而受到的打击。

由于版号原因,腾讯游戏业务受挫,股价在去年大幅下滑,财报也出现颓势。此次《和平精英》上线,被业界视为腾讯游戏逆转的迹象。

蓝莲花研究机构认为,《和平精英》早期或释放大量玩家充值需求,保守估计首月月流水或破15亿人民币,稳定期月流水约在8亿人民币,年化流水过100亿人民币。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新产品发行提上日程以及游戏货币化潜力提升,腾讯游戏收入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迎来增长向上的拐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