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定了!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宋笛2019-05-08 21: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5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将延续此前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提出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完善下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支持政策。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通过对在华设立的各类所有制企业包括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实施普惠性减税降费,吸引各类投资共同参与和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有利于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更好满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需求。

基于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决定,在已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按规定的不同条件分别实行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或“五免五减半”(即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的基础上,对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继续实施《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明确的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优惠政策。

资料显示,《通知》发布于2011年,其中提出了鼓励相关产业发展的诸多政策,涉及财税、投融资、研发开发、进出口、人才等多个方面,其中对对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8微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政策;对于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半”优惠政策。

按照该份通知,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五免五减半”优惠政策,在2017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