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商务部回应美方拟升级关税举措;孟晚舟再出庭,华为凌晨发声明;王健林和马化腾一起逛街,只买了一瓶饮料……

牛钰2019-05-09 1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599

“16禁”射击游戏《和平精英》的战场上十分的祥和,在击中对方玩家后,任何颜色的液体都不会再出现,还会闪光,玩家被“击杀”后也不会“死亡”,而是先掏出自己的物资盒,再笑着与你挥手离别。获胜时还要跟qq飞车一样在舞台上欢呼,其乐融融。

今天你要“维和”吗。

重磅官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拟升级关税措施发表谈话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11点23分,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对此,商务部表示:“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财政部:2020年起“以奖代补”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运营

财政部、工信部等4部门8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中央财政支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使用政策有关事项,根据规模效益和成本下降情况,调整完善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补贴标准,落实好新能源公交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政策。

中央财政已经安排的2019年及以前年度燃油补贴结余资金,地方可收回统筹用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有关部门将研究完善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政策,从2020年开始,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运营。

这些事有了回应

孟晚舟再出庭,华为凌晨发声明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消息,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

听证会结束后,北京时间凌晨,华为公司发布四点声明,称华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认为,美国下令逮捕孟女士是非法滥用程序,背后有政治因素驱动,而非出于法治考虑。 孟女士的律师今天在法庭上披露了三个重要事项:

第一,针对孟女士发起的刑事案件完全基于不实指控。

第二,加拿大相关部门在FBI参与下采取的行动对孟女士依据《加拿大权利与自由宪章》所享有的权利造成了多次、严重的侵犯。

第三,逮捕孟女士违反了美加引渡条约及加拿大《引渡法》的核心原则—双重犯罪原则。此外,律师认为引渡程序过程中出现的政治因素将导致对公正的严重损害,也会使孟女士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孟女士将据此向法庭申请停止引渡程序。

此外,律师认为引渡程序过程中出现的政治因素将导致对公正的严重损害,也会使孟女士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孟女士将据此向法庭申请停止引渡程序。(新京报)

快看漫画回应红杉退出:不存在的

5月8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5月6日,快看漫画主体公司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变更,红杉资本旗下两家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行列,同时注册资本减少15万元。变更后最大股东为创始人陈安妮,字节跳动为第三大股东。

针对此事,财经网求证快看漫画,快看漫画回应称红杉中国没有退出公司,快看漫画D轮融资时搭建了VIE架构,部分原有境内机构投资者从境内主题外翻至境外主题持股,属于常见的红筹架构重组。快看方面称,目前企业查询类app只能显示境内主体的情况,不能显示境外主体,快看D轮领投方Coatue迄今也未能显示。(财经网)

民政部回应德云社演员众筹:将引导平台修订自律公约

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众筹事件引发公众关于网络众筹平台规范的质疑和讨论,记者从民政部获得回应称,个人求助不属于慈善募捐,不在民政部法定监管职责范围内,但由于影响到慈善领域秩序规范,下一步,民政部将引导平台修订自律公约,针对群众关切持续完善自律机制,也将动员其他平台加入自律。(新京报)

看数据 摸钱包

4月份CPI同比增长2.5% 猪肉、鲜菜价格同比上涨超14%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4月份CPI、PPI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2.5%,在3月份CPI同比增速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的基础上,涨幅继续扩大0.2个百分点。从同比数据来看,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7%。

在食品中,鲜菜价格水平仍处于高位,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14.4%,涨幅比上月扩大9.3个百分点;去年秋季北方水果欠收,今年存量不足,鲜果价格上涨11.9%。在非食品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6%、2.5%和2.0%。据测算,在4月份2.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3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经济观察网)

这些公司联手了

马化腾和王健林一起逛街:万达腾讯联手打造首个智慧广场

5月8日消息,万达和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第一个“智慧广场”试点落地北京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今天。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进行参观体验,马化腾还通过自家的微信刷脸支付功能购买了一杯百香果茉莉茶冷饮。

在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内,不仅有刷脸支付,还有微信支付“无感停车”解决方案的落地,以及随处可见全息投影、互动大屏等新型智能设备与“万达广场”小程序连接,精准引导消费者。位于广场中庭的小风景互动大屏可吸引在场消费者参与互动游戏,实时展示参与者的游戏进程和排名并根据排名发放专属礼券,对场内流量进行二次分发。(经济观察网)

苏宁与咪咕合作:通过音乐场景触达用户生活形成商品购买转化

5月8日,苏宁、咪咕宣布合作,苏宁想将购物场景与音乐场景跨界整合,并通过音乐场景触达到更多用户的生活。苏宁和咪咕推出联合会员,售价是199元/年,会员权益包括在苏宁易购和苏宁小店这两个场景进行购物可以获得两个点的云钻奖励,可以直接进行消费抵现等。

苏宁拥有6亿用户,围绕6亿用户,苏宁布局了易购、小店、红孩子、PP体育、PP视频等触达用户的线上线下场景。在过去用户通过兴趣去主动搜索产品,但现在逐渐从“人找货”转变成“货找人”,苏宁易购正通过大数据能力,围绕用户兴趣关联的商品找到对应标签的用户,形成商品购买的转化。(经济观察网)

这些公司有了新动态

58同城宣布下一阶段从流量平台转变为智能化服务平台

5月8日,杨幂、沈腾、张一山等一众国内一线明星以代言人的身份汇聚于58同城举办的58神奇日峰会,58同城CEO姚劲波及多位高管在会上展示58同城在招聘、房产、本地生活服务等主营业务上的用户服务升级计划,以及在58同镇、58部落等创新业务上的全新探索。

对流量平台到服务平台的转变,58同城、安居客将下一个十年的主题落在了“智能化”上。一方面在招聘领域推出微聊、58直面等智能化产品,另一方面基于科技和大数据对房产信息服务进行连接升级。(每经网)

微信朋友圈第三条广告全量开放

一位知情人士称,微信朋友圈第三条广告已经结束在一线城市的内测,目前全量开放。一位微信广告代理商也表示该消息属实。腾讯的广告收入由社交广告和媒体广告组成。据了解,占广告收入近七成的社交广告中,来自朋友圈的广告占到绝大多数。如果只按50%的占比来算,表明单朋友圈广告收入可能已经超过了媒体广告收入。(36氪)

国际

Uber司机罢工正式开始 900亿美元独角兽IPO前危机袭来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即将上市的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司机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多个主要城市、英国、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的部分地区展开罢工,并纷纷走上街头抗议工作条件和工资苛待问题。这一抗议活动发生在Uber预计于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之前,而这家网约车公司在此次IPO中的估值或将高达915亿美元。

伦敦的抗议活动是由英国独立工人联盟“私人司机联合分会”(United Private Hire Drivers Branch)组织的,他们认为“在司机工资仍然偏低的情况下,Uber高管却将从此次的大型IPO中获益巨大是不合理的”。英国司机要求,将网约车车资提高到每英里2.60美元,高于目前伦敦每英里1.25英镑(约合1.62美元)的费率。同时,工会还希望将司机支付给Uber的佣金从25%降至15%。(腾讯科技) 

收购21世纪福斯后,迪士尼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5%

今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本财季,华特迪士尼公司营收为149.22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EPS)比去年度同期增长81%至3.53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5%,至54.31亿美元。本季度及半年的财报,反映了收购交易后21世纪福斯和Hulu 11天的业绩表现:21世纪福斯的总营收为3.73亿美元,实际营收2500万美元。

然而,迪士尼影业今年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5%,至21亿美元,业务部门的实际营收下降 39%,至5.34亿美元。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去年同期《黑豹》票房的巨大成功以及《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后期的票房表现,而今年二季度的财报仅录得《惊奇队长》全球11.2亿美元的票房佳绩和《小飞象》上映两天的票房业绩,《复联4》未算入二季度中。(第一财经)

经济观察网 实习编辑 牛钰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