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只欠牌照!中兴通讯高层称已具备5G预商用能力

沈怡然2019-05-09 13: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9日,中兴通讯(000063)副总裁苏晞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上称,中兴通讯完整5G端到端服务已经达到预商用能力。

苏晞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因目前在中国5G还没有正式商用,所以现阶段更准确地称为“预商用”,只要5G临时牌照发放,便可以完整提供服务。

5G牌照指的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业务经营许可权,由工信部发放给国内电信运营商。对于5G临时牌照,此前工信部曾预测今年将在国内若干城市发放,但截止目前尚未有最新的发放消息。

中兴通讯是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中的重要合作方。对于端到端服务,苏晞表示,一项重要能力就是5G建网能力,包括网络优化、实施场景打造的覆盖。

根据苏晞介绍,中兴通讯在4G到来的时候已经对5G有相关的部署,连续每年超过30亿元研发投入,在整体规模3.5万人的研发队伍中,有5000名员工专攻5G相关技术。此前,高盛曾预测,中兴通讯旗下5G业务于2019年—2021年,将可分别贡献总体收入为9%、26%及3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