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董家渡项目拟年内预售 总货值超千亿

谢敏敏2019-05-09 16: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昔日上海名动一时的总价地王,在易主绿地控股(600606.SH)85天后,首次对外亮相。

5月8日,绿地宣布了董家渡项目的新案名——绿地外滩中心。绿地外滩中心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

由于体量大、核心地理位置和地王身份,董家渡项目的易主颇受瞩目。今年2月14日晚,绿地宣布以121亿元价格收购中民投旗下董家渡项目50%股权,以及项目公司中民外滩的相应债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民外滩总资产为453.16亿元,总负债为352.98亿元,净资产为100.18亿元。此前董家渡项目停工多时,经济观察网了解到,项目大约于1个月前正式复工。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对董家渡项目十分重视。今年3月份,张玉良两度前往绿地外滩中心视察项目推进情况。

4月22日,绿地还发布了公告称,拟为董家渡项目提供300亿元的担保额度。

绿地之所以能接手董家渡项目,很大的关键在于上海市政府的协调和支持。对于绿地来说,这一任务既是挑战也是压力,此前董家渡项目拖延数年,加速盘活是当务之急。

在正式公布交易完成的当日,张玉良曾承诺,绿地将集全力为上海打造一个国际金融中心的新地标。

根据绿地方面公布消息,项目商办部分建筑面积为57.5558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为12.6342万平方米,此外还包括了4.2万面积的超五星酒店、近5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化空间等。

绿地集团房地产事业二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朱臻斌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绿地外滩中心以办公、商业为主,办公部分包括4幢甲级写字楼及7幢总部办公楼,4幢甲级写字楼未来以持有为主,而7幢总部办公楼目前几乎已经全部建成。

绿地擅长在各地打造超高层项目和城市地标,在办公领域往往采取大宗整售的销售方式。据悉,绿地外滩中心的这7幢总部办公楼很有可能依然是大单整售。

朱臻斌进一步透露,绿地外滩中心的整体货值超过1000多亿,预计可销售货值约700亿,住宅部分最快今年12月对外出售。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全面负责项目开发的绿地集团事业二部也为项目制定了内部节点:确保住宅部分年内实现预售,确保项目2021年全面竣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