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爱奇艺内容投入仍超200亿 NPC《限定的记忆》安排上了

徐露露2019-05-09 16: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徐露 5月9日,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在爱奇艺世界大会上宣布,2019年爱奇艺的内容投入仍然超过200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自制内容保持三位数增长,自制戏剧达到100部,头部综艺达到60部。

其中戏剧方面,将和莫言、正午阳光、于正、唐家三少等知名内容人一起制作能够影响全民的正剧、大剧、当代题材剧。除了目前热推的分账剧、短剧、竖屏剧,爱奇艺将推出一档互动剧《他的微笑》,让年轻人参与到剧情里一起互动。据悉该剧中有21个选择节点,17种结局。此外,爱奇艺研发的一种新剧集形式,正在推进中。

441

综艺方面,爱奇艺主打年轻成长的潮流化表达,主要分为音乐力、少年风、生活趣、新国潮、虚拟偶像四个类。

音乐力分类,今年将继续推出《中国新说唱2》,少年风系列则更强调偶像和粉丝的陪伴成长,从《偶像练习生》中出道的NPC男团也将迎来解散前的最后一档综艺《限定的记忆》。

其中新国潮和虚拟偶像是2019年新推出的内容品类。考虑到《中国有嘻哈》等节目对潮牌服饰的销量带动,爱奇艺将联合时尚杂志前主编苏芒打造一档叫做《潮流合伙人》的新节目。而随着虚拟偶像和声优行业的爆发,爱奇艺将联合漫威编剧、好莱坞导演、MTV、潮玩平台泡泡玛特等融合科技,呈现创新娱乐方式。

据悉,这160多档内容背后,爱奇艺主要采取广合作、良竞争、强自制等策略。广泛的联合合作伙伴,扶持新的内容团队,一起去创新;同时,和政策制定者、内容制作方、电视台、友商一起构建良性竞争环境;运用平台上丰富的内容和观看数据,通过合作伙伴定制创新内容。

同时,爱奇艺还有一系列戏剧工作室、自制节目工作室等,分别负责剧集、综艺节目的定制、自制,确保内容安全的同时,继续为创新溢价,与内容创作者同甘共苦。

在影视行业补税、限定片酬等一系列事件影响下,今年优酷停办了以往一年一度的优酷春集内容推介会,腾讯影业在3月24日的文创大会上也没有推出新IP。在这种情况下,爱奇艺一年一度的世界大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自己的信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