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投建潮州文旅项目 王健林有了城企合作“新套餐”

饶贤君2019-05-09 19: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5月9日,万达集团宣布与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文旅、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万达集团将在潮州投资“五个一”项目,与潮州市政府共同打造潮州城市新品牌。

所谓“五个一”包括“一个项目”——投资200亿建设一个大型文旅项目,内容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儿童乐园、电竞电音乐园、航海乐园、度假酒店群等,打造世界潮人文化中心;

“一个活动”,万达将协助潮州市政府每年举办“世界潮人节”,包括论坛、招商、展览、演出、寻根等活动,打造全世界潮人的年度盛大节日;“一项赛事”,万达将每年在潮州举办一项年度世界级高端体育赛事,提升潮州国际影响力;“一台节目”,万达将在潮州打造一台以潮州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演艺节目,提高潮州文化生活品质;“一部影视剧”,万达将创作一部反映潮州文化、潮人精神的影视作品,推广潮州城市品牌。

实际上,这些项目也符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多次在公开场合所提及的未来发展主要方向,包括2019年投资动作频频的文旅板块、力图在国内打造新赛事IP的体育板块、持续在万达营收中稳步提升的影视制作板块。

对于潮州市而言,借力万达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向国际社会传播潮州文化,也契合其需求。潮州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发挥潮州市作为侨乡的优势,打侨牌、凝侨心、聚侨力,加大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等组织的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潮文化海外行”,办好“潮州节”等文化活动。据介绍,目前中国海外华侨共有6000万人左右,而潮人就有1500万,占了四分之一。

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称,万达与潮州市的战略合作不再是单纯的项目合作,万达的目标是要帮助潮州市定位打造城市新品牌,这是国内城市和企业投资合作的崭新模式,“从我上次潮州考察到今天签约,不到一个月时间,‘五个一’项目落地潮州,这是潮州市委市政府和万达共同创造的‘潮州速度’。”

抓住城市发展诉求,将万达自身的板块发展与城市的品牌传播模块相结合,将万达积累多年的各方优势资源集中释放,这或许是万达的新契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