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向海龙:视频占百度app分发比例72%,2019年继续发力视频

任晓宁2019-05-10 15: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10日,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2019年,百度将在视频分发上继续发力。

向海龙在百度联盟峰会上分享的数据显示,目前,百度App分发的内容中视频占比72%,拥有超过42万视频创作者,有超过4.6万的视频日活跃创作者。

去年,百度提出移动产品要全面拥抱视频。目前百度旗下主力视频产品包括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与去年相比,好看视频DAU增长了近10倍。

QuestMobile数据显示,去年12月,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月活用户规模同比增长了1206%,去年8月开始发力的全民小视频,月活用户规模也进入短视频APP月活排行前10名。

用户规模增长也意味着收入增长。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曾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好看视频收入涨幅“非常快”,其收入模式是信息流模式。

排名前十的短视频APP还有抖音、快手、西瓜视频、微视、波波视频、美拍等,这些产品也是当前百度旗下短视频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

百度还公布了2018年百度联盟与合作伙伴分享收益。2018年,百度联盟分享收益超过180亿元,其中收益千万元以上会员新增70家,亿元以上新增18家;信息流、开屏联盟收益共享也超过30亿元,内容联盟平台双边收益共享也在25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