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A股上演深V字反转 网红首席经济学家这样预判后市

老盈盈2019-05-10 19: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5月10日,A股上演绝地反击,走出V字反转行情,盘面再现百股涨停。上证综指收盘涨3.1%报2939.21点,创逾一个月最大升幅;深证成指涨4.03%报9235.39点;创业板指涨4.38%报1533.87点。两市成交6102亿元,较上日放量明显。

一早开盘A股集体高开,上证综指涨1.7%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逾3%收复1500点,上午收盘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午盘涨1.5%报2893.82点;深证成指涨1.87%报9043.19点;创业板指涨1.95%报1498.07点。然而好景不长中午开盘后,三大股指一度大跳水,上证、深成指、创业板先后翻绿。三大股指翻绿不久后又迅速反抽并持续上扬。截止收盘,两市指数呈现“深V”反转,沪指涨3.1%,创逾一个月最大升幅,创业板飙升4.38%。板块全线飘红,科技股全面复苏,国产芯片概念股涨停,军工、酿酒等集体做多,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百余股涨停。

不仅是今天,本周A股的行情走出了一波“大写”的深V字反转。周一A股的“惨状”还历历在目,沪指全天下跌5.6%,盘中几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破1500点重挫近8%,行业板块几乎全军覆没,当天千股跌停,3.5万亿市值灰飞烟灭。 

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5月10日,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表示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9日周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抵达华盛顿,与美方举行第11轮中美经贸磋商。

后市到底如何走?千股跌停还会再次上演么?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腾讯理财通大讲堂上表示,“千股跌停是不可持续的,现在不是熔断状态,没有市场恐慌。千股跌停意味着第二天就不可持续,恐慌情绪是大幅释放,而且A股的反应往往过度。现在已经非常接近年线和半年线,2800点应该还有非常强烈的两条均线支撑,这里应该有防守性。”   

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走向,李大霄认为如今中美贸易谈判已经经过了十轮的谈判,起码比2018年没有开始谈判有进展,此外2018年是贸易问题和民营企业两个矛盾同时发生,进入2019年国家对民营企业大力扶持,已经大规模减税降费。“我们对这个事情的应对已经出现了,而且我觉得我们国家具有非常强大的调控能力,也有非常多的政策工具可以使用,例如我们有3万亿美元的外储、有数万亿美元的国有股、有庞大的数不清楚的国有土地、矿山、资源,这些都是其它国家没有的。大家看看金融危机时我们国家所做出的动作,是一个全球非常有调控能力的大国的表现。”李大霄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