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80后回忆的小霸王游戏机将不再?CEO就“团队解散”回应:项目还在

钱玉娟2019-05-13 17: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还记得魂斗罗系列、热血系列、坦克大战等“小霸王”游戏机系列的传统游戏吗?在快餐式游戏增多及网络游戏盛行的当下,“小霸王”游戏机承载了太多国内游戏玩家或80后、90后消费者的回忆。

日前,有消息称负责开发研制小霸王Z加游戏机的上海团队于5月10日解散,原因是资金链紧张,硬件产品长期未能上市,投资方对项目进展悲观,导致团队解散。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还尝试登陆小霸王Z+游戏机的官方网站(www.playzplus.com),但该网页已显示无法正常登陆。

公开资料显示,小霸王游戏机团队于2018年4月4日重整归来,并在去年8月的ChinaJoy上发布了Z+游戏主机。查询当时的相关报道资料,记者看到,彼时小霸王Z+游戏的宣传点集中于“内建AMD Zen架构定制APU”,此后虽然有一些媒体评测出现,但可惜的是,小霸王这台全新的游戏机产品一直未能量产上市。

针对上述“上海团队解散”的消息,小霸王领先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松对外回应指出,“只是上海办公室关闭了,项目还在,几个月后会有新消息。”

但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小霸王游戏机的官微“@小霸王游戏新生态”在3月8日后再无更新,而吴松的个人微博的最后更新停留在了今年的2月10日。

始建于1987年的中山小霸王公司,最初以“儿童学习电脑”为主营业务,但它给人最深刻的认知还是,在电脑尚未普及、智能手机远未诞生的年代,给80后、90后“游戏启蒙”的过程中,成功破解与山寨了任天堂的FC,小霸王的游戏机在当时一举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游戏支柱。

而今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中山市小霸王领先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下文统称“小霸王上海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3日,处于存续状态。最新的变更项目是于今年2月13日进行的经营场所变更。记者在风险信息中看到,就在不久前的4月23日,小霸王上海分公司还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上海宏伊置业有限公司提起上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