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壳赫美落空之后 英雄互娱这次看上了东晶电子

张斌2019-05-13 17: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张斌 “英雄互娱后续还会继续寻找壳资源。”与赫美集团的重组事宜于4月2日宣布终止之后,接近英雄互娱人士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说。

短短逾一个月,英雄互娱再次启动A股借壳上市计划。东晶电子(002199.SZ)5月13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100%股份事项,经公司判断,本次交易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亦构成关联交易。

东晶电子表示,公司已与主要交易对方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迪诺投资”)、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迪诺兄弟”)签署了《重组上市框架协议》。(下称“框架协议”)。

初步交易方案显示,东晶电子拟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东晶电子为吸收合并方,英雄互娱为被吸收合并方。吸收合并完成后,英雄互娱将注销法人资格,东晶电子为存续公司,将承接(或以其全资子公司承接)英雄互娱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东晶电子置出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收购请求权提供方将为东晶电子的全体股东提供收购请求权。吸收合并完成后,英雄互娱的全体股东将成为东晶电子的股东。具体交易对价、交易结构根据目标公司评估值在正式交易文件中约定。

此外,初步交易方案还显示,迪诺投资、迪诺兄弟保证其持有的目标公司股份均出让给东晶电子,相关交易对价全部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与借壳赫美集团状况类似。东晶电子的控股股东须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宝一笔保证金。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生效条件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蓝海投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蓝海投控”)与迪诺投资签订《合作协议》,并依据《合作协议》的条件和条款向迪诺投资支付金额为1亿元的保证金。

资料显示,东晶电子自上市起便一直专业从事石英晶体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2年公司根据LED蓝宝石产业的发展趋势,开始投资从事蓝宝石单晶体、晶棒、衬底片、LED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后因蓝宝石行业国内投资过度,造成恶性竞争,公司蓝宝石业务开展困难、亏损较大。因此,公司从2015年至2016年陆续将蓝宝石业务剥离。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仅剩余石英晶体元器件业务。2018年下半年公司开始涉足供应链服务业务,业务规模较小。

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东晶电子扣非后净利润已连续6年为负数,分别为-5587.74万元、-16212.85万元、-29633.32万元、-13116.94万元、-1205.64万元和-8021.87万元。

对于此次重组事宜,东晶电子提示到,目前该事项处于洽谈阶段,尚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