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进军咖啡领域 碳酸+咖啡你买单么?

郑淯心2019-05-14 11: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5月14日,农夫山泉方面对记者称新产品碳酸咖啡即将上市,该产品也意味着农夫山泉正式进军咖啡界。

据了解,农夫山泉碳酸咖啡新产品采用了咖啡和碳酸气泡的搭配,咖啡原料采用从埃塞俄比亚和巴西咖啡豆萃取的咖啡液,加入水和配料,充入碳酸气泡而成。这一操作使得农夫山泉碳酸咖啡与传统咖啡喝起来有很大不同,是一款不像咖啡但又最像咖啡的饮品。目前,这款碳酸咖啡的名称未公布,产品的定价在5-6元之间。

农夫山泉方面称,此次推出碳酸咖啡也是希望能开辟出一种更为健康的新型碳酸品类。

农夫山泉是中国领先的瓶装饮品生产企业,尤其在瓶装饮用水领域占据较大市场。

咖啡是激烈竞争的领域,但主要是现磨咖啡,即饮咖啡市场占有率较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咖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细分咖啡市场,速溶咖啡占比最高达72%,其次是现磨咖啡,市场占比为18%,接下来才是即饮咖啡,市场占比仅为10%。

在即饮咖啡市场,雀巢占领了较大市场份额。在农夫山泉之前,娃哈哈、可口可乐、康师傅等都早已入局即饮咖啡,但尚无产品能竞争过雀巢的即饮咖啡。外界对农夫山泉的咖啡产品寄予期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