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回应不良问题:一季度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已全部记入不良 不良率1.85%

黄蕾2019-05-14 20: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针对市场关注的部分逾期90天贷款未计入不良贷款问题,华夏银行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表示,2018年末,银行逾期超90天贷款总量为437亿元,其中有141亿元未计入不良贷款。2019年该行加快问题贷款处置,1季度末全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已压降至100%以内,即逾期90天以上贷款已全部记入不良。

此前,经济观察网报道《不良认定标准趋严 资产质量何解?华夏银行掌舵人的新课题》,关注华夏银行2018年至少140亿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未计入不良,在《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暂行办法》落地在即和监管思路明晰化背景下,如何达到监管指标要求,并化解不良风险成为履新两年多的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和行长张健华面临的新考验。 

同时,华夏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对标同业资产质量表现指标,以一季度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之比压降在100%以内达标为契机,集中精力抓好问题贷款处置工作,坚持控新增、清存量双管齐下,通过各环节的认真履职、严格把关,加强新增逾期管控,加大存量处置化解力度,持续改善并优化资产质量结构。

华夏银行2019年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为1.85%,与上年末持平,不良贷款余额为317.09亿元,较去年末298.09亿元增加19亿元,贷款余额为17139.94亿元,较去年末的16135.16亿元增加1004.78亿元。

华夏银行2019年一季末贷款质量情况:

一季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