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出行:青桔单车置换小蓝单车未报备 强行投放属违规

钱玉娟2019-05-16 18: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5月16日,滴滴出行再次被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约谈。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交通委指出,滴滴未按要求报备,强行投放共享单车青桔单车,并责令其于5月16日下午进行车辆回收。

原来,滴滴最近在海淀区上地、中关村软件园、西二旗地铁站周边区域投放新的青桔单车共计3000余辆,引发关注。

今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5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交通部门对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指出其在未按照要求报备的情况下强行投放车辆,违反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同时,由市交通执法总队依法开展执法调查,并按程序对滴滴出行违规投放青桔单车一事实施处罚。

北京市交通委要求,在5月17日12时前,滴滴出行如未完成车辆回收清理工作,将由海淀区相关部门实施代清理。

对于被约谈一事,滴滴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表示,因中关村软件园内部分小蓝单车已接近生命周期,为更好的满足园区内用户上下班通勤的刚需,经与园区管委会商议后,决定用3000辆全新青桔单车置换了10000辆废旧小蓝单车,继续服务用户出行,缓解园区交通压力。

“我们我们正在与主管部门进行积极沟通,希望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尽快找到一种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选择。”滴滴方面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