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南股份拟涉及军工领域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将如何操盘?

邹晨辉2019-05-16 20: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5月16日收盘,总部坐落在深圳的深南股份(002417.SZ)股价报收10元/股,总市值27亿元。

5月15日,这家主营公原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移动通信和移动电视网络优化专业厂商,后以“产业+金融”为转型战略,先后布局商业保理、融资租赁、金融科技、大数据、资产管理等业务,积极发展金融领域新业务,并完成对公司原通讯业务和资产的出售的公司,于当天发布公告称,未来欲切入军工领域。

根据5月15日深南股份发布的一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赵美光、仲秀霞和任义国等3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威海怡和专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怡和”)100%股权。

资料显示,威海怡和成立时间为1995年10月6日,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法人代表为于佳音,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军事后勤保障装备及武器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技术保障服务,主营产品有油料装备、水处理装备、整体自装卸运输车、海上物资及换乘装备、工程抢修装备以及特种车辆等各类军工专用装备。

威海怡和的主要产品包括:油料加注、输转装备,海上物资及换乘装备;水处理系列装备,医疗系列装备,军用运输车系列装备,民用专用车辆,船舶轴舵系和甲板机械系列等。报告期内,威海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变化。

在股权结构及产权控制关系方面,截至上述5月15日深南股份公告发布日,赵美光持有威海怡和4,662.60万股,持股占比77.71%;仲秀霞持有威海怡和780.00万股,持股占比13.00%;任义国持有威海怡和557.40万股,持股占比9.29%。

根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业绩承诺方承诺标的公司威海怡和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5500万元以及6500万元,最终承诺净利润数将根据具有相关证券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采取收益法预测的盈利预测数进行调整,且不低于最终盈利预测数。

深南股份在上述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通过并购标的公司进入军工专用装备制造领域,形成多支柱产业结构,实现跨越式多元化发展;同时,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经营规模将显著扩大,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能够对经营风险进行有效的分散,避免由于对单一市场过分依赖造成的经营业绩波动,抵抗风险能力将得到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不断涉及新业务的深南股份正面临公司净利下滑的境地。深南股份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739.58%。

这让曾以红岭创投董事长身份被大众熟知的周世平再度被市场人士聚焦。

Wind数据显示,深南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正是周世平。周世平将如何操盘深南股份这家上市公司?经济观察网记者将进一步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