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5个城市开展5G规模试验 12个城市应用示范

沈怡然2019-05-17 18: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17日,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在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为推进5G预商用,中国移动已在5个城市开展了规模试验,在12个城市开展了应用示范。

2019年是5G预商用元年,为推进行业成功过渡到正式商用阶段,需要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5G网络的重点区域覆盖,为整体产业链的形成打造基础设施。为此工信部对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批复了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将推进网络建设作为运营商的重要任务之一。

李正茂认为,未来趋势上,ICT融合(即电信服务、信息服务、IT 服务及应用的有机结合)是重要的发展方向。所以中国移动在战略上,围绕下游应用建造生态很关键,坚持5G技术和产业方向的牵引,并希望通过政府引导搭台、产业联盟牵线,共建和谐生态,实现多方共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