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仙桥落地了一家扬州园区 扬州副市长出席并鼓励两地合作

沈怡然2019-05-19 10: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18日,扬州市在北京酒仙桥一带建立的首个科技创新中心落地启用,并引入了第一批高科技公司。在各地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人才争夺的背景下,横跨多地建设产业园区,正成为整合行政、资本、人力资源的新方法。

扬州软件园(北京)科创中心座落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一带,北临望京公园,南临798艺术区,占地面积3000平米,可容纳400人同时办公,目前已建设完成。作为一个交流窗口,它所连接的是远在一千多公里外座落于扬州市的扬州软件园。

扬州未来城市中心座落于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占地506亩,总投资约65亿元,项目分为双创孵化展示区、科教资源承载区、科技金融及海外资源承载区、互联网+软件信息研发区四大板块。

现场扬州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表示,在2015年6月,新城计划将区外众创空间设立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并决定首先在北京进行试点,并在一年后选择在望京该地投入运营。

北京聚集了大量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从上地到中关村,座落着无数的高科技公司、数家新型研发机构、国家级创新平台以及众创空间,正成为引领创新浪潮的中坚力量。

陈伟表示,希望这座北京科创中心,能作为一座与北京经济、产业信息交互发展的桥梁,同时,也是一个承接北京溢出产业的中间载体。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在启用现场表示,希望扬州和北京两地园区通过紧密地合作,推动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进一步向生态科技新城乃至整个扬州辐射汇聚。

不久后第一批科技企业将入驻这里。它们来自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旅游等高端现代服务行业,包括高性能计算云平台、超薄触控鼠标、百变童车、全民冠军村等十多个项目。企业以初创公司为主,按照北京科创中心的承诺,未来,它们将有机会经专家评审认定,获得园区多项政策支持,包括百万元股权投资、千万元级别的应急专项资金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