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空难两个月后 东航就737MAX停飞正式向波音索赔

沈怡然2019-05-21 14: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2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东方航空(600115)处确认,公司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这是自埃航空难事故发生以来,国内第一家正式向波音索赔的航司。

索赔范围上,东方航空称,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两公司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根据民航资源网数据,这14架停飞的波音737-8飞机中,有3架来自东方航空,11架来自上海航空。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3月11日,中国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随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英国航空局、澳大利亚航空局(CASA)等先后下令停飞波音737Max。国内目前尚未发布恢复该机型商业运行的消息。

目前,波音方面最新进展是,已经在本月完成了737Max软件升级的开发,并由公司开展了工程试飞,下一步将与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全球航空管理机构和航空公司客户共同对它们进行评审,以支持重返运营和更长期的运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