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险企爱心人寿怎样切入养老市场

姜鑫2019-05-21 15: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开业两年后,互联网保险公司爱心人寿向养老产业迈开了步伐。5月20日,爱心人寿在其旗下医院爱小心门诊内发布了“医养护·保”四位一体养老生态战略。

通过整合保险、医疗、康养、照护全生态服务,爱心人寿将业务范围扩展至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障,以保险为支付手段,并提供与之匹配的服务。

发布会上,爱心家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在此基础上,爱心人寿将推出全新社区化实体养老运营项目,该项目将联合国内优秀金融机构和地产企业,打造高端生态养老社区,吉林省煤业集团、中粮深圳明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万科以及互联网保险运营服务平台豆包旗下北京兰亭云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该养老项目的重要合作方。

据了解,2018年3月,石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爱心人寿签订长护险经办协议,标志着北京市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爱心人寿负责定制研发爱心长护险服务管理系统,覆盖护理服务流程。

而在长期护理险试点的基础上,爱心人寿推出了《爱心延喜养老年金保险》、《爱心帮扶年年长期护理保险》及《爱心爱健康终身重疾保障计划》等多款产品和计划组成的医康养保险产品体系。

“养老问题是国家与个人面临的一个严峻社会问题,爱心人寿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保险企业,用体系化、专业化的解决方案,构建医养护保四位一体的生态养老模式,通过医疗和养老结合、政策性和商业性保险结合,居家护理和机构养老结合,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来改变老人尤其是失能失智老人群体的生存状况。形成专业化、可持续、全覆盖的全民医养保障服务体系。让保险真正发挥出作为社会治理和稳定器的作用。”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如此解释公司的“医养护·保”战略模式。

其实,对于医疗养老产业,保险公司保持着极大地热情,先有泰康等大型险企对医养结合的尝试,近年来中小险企也纷纷开始布局。合作成为中小险企参与医疗养老产业竞争的有效途径。豆包网旗下兰亭养老公司总经理董鹏表示,“豆包网与爱心人寿在诸多领域已进行了积极的尝试与探索,豆包网可以在对养老服务、保险业务场景加强数字化支持,提供从养老客群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模型、互联网化营销、智能医疗等多个层面的解决方案,助力爱心人寿在养老保险领域实现跨越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