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否认分拆的无人车Apollo 尚未公布具体盈亏数据

任晓宁2019-05-21 16: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21日,百度就媒体报道“百度无人车项目正在寻找外部投资机构融资,计划分拆”一事回应经济观察网称:这一消息不实。百度称,目前百度Apollo没有分拆计划。Apollo是百度AI战略的重要版图之一,目前在按照既有战略稳步发展。

百度无人车业务主要就是百度Apollo。Apollo计划发布于2017年4月,主要与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企业合作,可以搭建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Apollo计划的核心是人工智能技术,这也是该平台搭建的核心支柱。目前已经发布了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无人作业小车(MicroCar)、自动接驳巴士(MiniBus)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目前百度与众多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宝马集团、奇瑞、比亚迪、北汽等。百度无人作业小车新石器AX1也已实现量产,在雄安、常州两地实地运营。

百度最新一季财报披露了Apollo开放平台在生态与商业化上进展,但没有公布具体盈亏数据。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根据2018年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报告显示,Apollo测试里程是第二名10倍以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