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接受审查调查

刘晓林2019-05-21 23:3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21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李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察委员会指定,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对其立案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

工信部官网显示,装备工业司的职责是:承担装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提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具体而言,装备工业司主管四大产业——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航空工业、船舶工业四个工业产业。其中,汽车产业是该司的重点管辖领域,装备工业司决定车企和车辆产品上市准入资质的审核,定期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审核目录。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成为该司的重点管辖领域。5月15日,装备工业司刚发布了“2019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

公开信息显示,李东于2008年8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2015年7月兼任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

5月10日,李东主持了工息部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的电视电话会议。该会议针对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呈现多发的态势,提出要加快建立全面的安全保障体系的要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