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华为OS系统最早今年秋面市;运营商已开始对5G手机进行测试,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海康威视回应遭遇美国“断供”?

牛钰 王国菁2019-05-22 13:2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1

北京首个高温预警发布:22日至25日,最高气温将达35°C以上,明日最高气温局部地区可达37°C以上,看来这个今天启动了积分落户申请的城市十分的热情。

章子怡吃泡面只吃四口就不吃了,可是我能吃四碗,吃完午餐就启动今年的第三次减肥吧。

2019年北京市积分落户今日启动:7月20日关闭

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北京市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开通。今年积分落户申报截至7月20日,申报期60天,积分落户政策试行期间,北京市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为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每年落户规模稳定在这一水平。(新京报)

余承东:华为OS操作系统最早今年秋面市,兼容安卓应用和Web应用

5月21日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财联社)

昨天任正非调侃余承东腰不硬,结果余承东硬朗地放出大料。

今天海康威视突然被cue,被指遭美国断供,自审以证清白。

美国“断供”海康威视没收到消息 未做过不恰当行为

5月22日早上,《纽约时报》报道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开盘海康威视逼近跌停,对此海康威视投资者关系负责人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我们这边暂时没有接到消息。”对此,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回应记者称:“不好意思,我要消化一下这个信息。”

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表示: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我们未做过前述报道提及的不恰当行为。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相关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第一财经、澎湃)

央行明确定向降准三步走 首次已于15日执行

5月21日,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通知》指出,服务县域的农商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企和小微贷款,加强当地县域金融服务,央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MPA考核。

《通知》明确了此次定向降准分3次调整到位:今年5月15日起下调县域农商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6月17日起再次下调县域农商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7月15日起下调县域农商行基准档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至8%。本次定向降准的首次实施已于5月15日落地。央行当日公告显示,首次实施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证券日报)

工信部:运营商已开始对5G手机进行测试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

5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称,将确保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真正做到“号码在手,说走就走”。目前仍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个是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网络和运营系统需要改造,另外,要想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使用体验不变,还需要同步改造银行、保险、证券以及其他第三方互联网服务平台。

关于5G进展情况,工信部表示,国内已经明确了5G中频段频率规划及试验频率,制定了相关分配方案,基础电信企业陆续发布5G部署相关计划,运营商已开始对5G手机进行测试,将推动中小企业用户资费平均降低1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尼泊尔被禁

据尼泊尔当地媒体5月21日报道,尼泊尔中央银行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据悉,此次尼泊尔禁用移动支付一事,是当地部分商家或导游使用中国国内的个人或者商家的二维码进行收款,没有经过尼泊尔当地金融体系,资金直接进入其在中国的账户。

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腾讯称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与防范,蚂蚁金服回应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对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双方均表示,它们在境外的业务是遵守当地法规的。(21世纪经济报道)

首张科创板“罚单”来了中金公司两保顶风作案遭交易所纪律处分

近期,上交所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在上交所采取纪律处分的基础上,证监会也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名保荐代表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经济观察网)

贸易风波殃及韩国:韩国半导体出口暴跌、韩元成亚洲最差货币

贸易风波中,韩国成为了最新受影响的地方。截至目前,韩元成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今年以来已累计贬值6.6%;仅仅5月,韩元已经下跌了2%。另一方面,韩国芯片出口也经历了暴跌。5月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下滑11.7%;其中芯片出口下降33%,韩国对中国出口同比下滑15.9%。

韩国贸易协会通商研究部部长李沅锡21日表示,当前,美方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令韩国企业受到冲击,但中国市场庞大、吸引力大,未来发展前景良好,韩企不会因此舍弃中国市场。(新华社、华尔街见闻)

视频行业数据繁荣背后有隐忧会员、广告增长放缓

截至2019年3月底,全网视频用户已经突破6亿,腾讯视频付费会员达到8900万,而同期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腾讯视频业务主管孙忠怀说,迎来会员亿时代只是时间问题,但数据繁荣的背后,他作为从业者反而充满隐忧。

隐忧点在于视频业务、在线视频市场广告规模的增速的放缓。视频行业市场已经日益趋于饱和状态,新用户的获取变得越来越难,留存一个用户也需要付出更高成本,常态化的发展将遇到天花板,竞争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经济观察网)

搞清楚水果涨价的原因,就不用为“水果自由”焦虑了

近日,“吃不起水果”,“水果自由”成为热点话题。据悉,此轮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导致部分水果品类减产,由供需不平衡而引起,但是这是短期现象,随着市场的调节,水果涨价潮或将结束。乌鲁木齐九鼎水果批发市场一家商户的老板告诉记者:随着大量上市,价格很快就降下来。(工人日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