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清华 | 徐航校友获颁名誉校董

2019-05-22 17:30

5月19日,清华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暨“鹏瑞启航公益日”启动仪式于深圳举行,深圳市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发起人、1979级校友徐航获颁名誉校董。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也将每年5月19日设立为“鹏瑞启航公益日”。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立新,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廖远飞,深圳市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发起人、1979级校友徐航,深圳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深圳市鹏瑞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李维,深圳鹏瑞启航基金会理事长成丹丹,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2163037

杨斌向徐航授予清华名誉校董证书

鉴于徐航校友一直以来对清华母校的热心回馈,清华大学决定授予徐航校友名誉校董头衔。活动当天,杨斌代表学校向徐航授予了清华大学名誉校董证书。

杨斌表示,有的学校致力于培养人手、有的则是人才、还有的则是在培养人才的基础上出落出来一些人物,所谓人物就是有他没他一个行业一个地方或一个组织迥然不同。徐航校友就是改革开放后一位对中国医疗、地产、公益三大行业有塑造性的杰出人物。特别还有今年徐航校友对清华大学AED及时捐赠,不仅助力了校园安全健康,也提升了清华大学的美誉。

仪式上,深圳副市长王立新表示,我们都是深圳的建设者,我们看着这座城市成长,很多杰出企业家、全球知名企业从深圳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徐航作为我们清华杰出的校友,更是深圳企业家的一面旗帜。他向新清华学堂的建设,以及今年四月向母校的捐赠,不仅为清华未来发展助力,也代表深圳清华人的一份贡献。当下深圳发展已到新的阶段,科技、教育、医疗、文化、艺术是我们未来发展重要领域。本次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和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的联合,不仅代表鹏瑞对清华教育的支持,更代表对深圳教育的支持。目前,我们正全力以赴推进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建设,为深圳、为清华增添新的光彩。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廖远飞表示,深圳被世界评为最具爱心和最慷慨的城市,被授予最高级别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很大一部分得益于深圳企业家们的公益力量。“5·19鹏瑞启航公益日”的创设,对于促进深圳乃至全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发展创造持续的公益慈善正能量具有标杆性的意义。

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鹏瑞启航公益日”于活动当天正式启动。未来,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公益日”的传播,对未来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进行探索和实践。

活动当天,鹏瑞启航云颂公益沙龙就“‘财富向善’与深圳企业家使命”主题作了深入探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乐团以精彩演出“为乐启航”。

杨斌表示,尽管深圳很年轻,但在公益上很先进。不管作为深圳人的财富成就不同,能力大小不同,但都以各自方式投身公益。深圳城市公益慈善事业的更纯粹、更创新,公益性更强,深圳人和深圳企业家正在开启新的公益文明。

他说,徐航校友是清华毕业的优秀“三好学生”,身上体现着突出的好奇心、好胜心以及好心。好奇心使他干一行钻研一行、把迈瑞和深圳湾1号分别打造为行业领袖和城市杰作;好胜心让他在事业上自强不息、追求高远,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社会的期待;而好心则是他无论何时都心怀善良,播种美好。

王名表示,公益和慈善是一种境界,这种境界超越了财富,今天举行的鹏瑞启航公益日就是一种公益新高度。徐航作为清华大学名誉校董对学校的责任,体现了公益延续生命、提升生命高度的深层含义。深圳一直走在前沿,未来也将走在前沿公益的路上。

徐航表示,公益可以构建正向积极的商业文明,深圳企业家在保持创富能力同时,也在创造强大的公益能量。深圳湾1号就蕴藏着巨大的公共与公益属性,云颂音乐厅未来就会与公益机构合作,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艺术氛围。

活动当晚,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乐团奉献精彩的公益音乐会,以音乐为沟通桥梁,用一曲曲美妙的歌声和悠扬的交响乐,拉进人文艺术与城市公益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