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回应三大航空公司停飞索赔:不透露与客户的讨论

沈怡然2019-05-22 18: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三大航空公司就737MAX停飞向波音索赔的消息”,5月22日,波音公司(BA)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我们不透露与客户的讨论”,对于记者“是否接受索赔”的追问则没有给出进一步回应。

近日,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先后表示,已正式向波音展开索赔,理由均围绕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前期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其中东方航空称,两公司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南方航空称,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5月21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称,企业申索合法利益 ,无可非议。今日,A股航空指数也在早盘低开后上扬,涨幅4.3%。自今年3月11日中国民航局暂停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后,波音公司股票已累计下跌14.6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