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家、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获银保监会筹建批复

黄蕾2019-05-23 15: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据大江网消息,日前,江西裕民银行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江西裕民银行成为江西省第1家、全国第18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据悉,江西裕民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由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省内多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购30%、29.5%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裕民银行发起人均为江西省行业领军企业,正邦集团、博能实业分别位列2018年江西省民营企业百强中第1位、第5位。2014年,正邦集团和博能实业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多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筹建江西首家民营银行——裕民银行。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显示,集团分设畜牧、植食、食品、金控四大产业,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480家分子公司、50000名员工,在“一带一路”10个国家拥有15个企业。2018年实现总产值780亿元。天眼查信息显示,正邦集团为上市公司正邦科技(002157.SZ)控股股东。

据了解,正邦集团饲料生产、生猪繁育与养殖、农药生产、兽药生产、种鸭繁育均居全国前10强。公开资料显示,博能实业是一家从事实业经营和战略投资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其为博能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博能控股目前是一家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产业(整车生产和动力电池制造)、地产(健康颐养小镇,产业综合体)、金融与金融科技(银行,互金和数据交易)三项业务的企业集团公司。

据了解,江西裕民银行将探索落实差异化市场定位,立足江西区域,面向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民生大众,以产融银行、绿色银行、智能银行为特色;以三农和中小微客户为服务重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