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外”人群成京东重点瞄准对象 全新平台三季度上线

冯庆艳2019-05-23 17: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京东和腾讯的新一轮合作中,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今年第三季度将上线,”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5月22日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这是京东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

京东和腾讯的战略合作近日确认敲定。京东于5月10日发布的2019Q1财报显示,京东与腾讯续签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自2019年5月27日起生效。京东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腾讯发行价值超过2.5亿美元股票。

2014年京东与腾讯战略合作后,腾讯就为京东开放了微信一级入口。这个拥有10亿级用户的超级入口为京东带来众多新用户,目前京东有1/4的新用户来自微信。

自今年5月27日,将开启的新一轮京东和腾讯战略合作到底有哪些打法?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合作之初,618期间京东最宝贵的PLUS会员会跟腾讯VIP会员展开深入的合作,实现初步打通。”

韩瑞补充道,腾讯视频和京东PLUS会员将会在618期间实现初步打通,并在618期间面世。未来一两个月之间,我们会将这一计划持续升级,大家将会看到整个京东PLUS会员和腾讯视频的VIP合作。

2018年9月,京东PLUS会员突破千万,如今更是超过了这个数字。“京东PLUS会员内部是提供了一横一纵全方位的特权,这是国内任何电商公司,竞争对手比较难竞争的一点。”韩瑞说。

京东还在筹划新三年的全新拓展,“正如徐雷总透露的,我们会上线一个全新产品,区别于京东现有的模式和服务,我们会打造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牌和服务,能够去充分挖掘三四线,甚至五六线的下沉市场。”韩瑞透露。三到六城市人群又被外界戏称为“五环外”人群。

京东着力下沉市场的动作还有,京东宣布618期间投入5亿元推出城市接力赛活动,除了一二线城市以外,覆盖了下沉市场的更多三四线城市。“从京东获取新用户的角度来讲,这些城市一定有大量的用户。”韩瑞说。

拼购是京东社交电商的主力,过去一年,通过拼购获取新用户是京东获新的主要方式之一。

“京东在微信的一级入口,未来会重点结合拼购营销产品。今年618开启的第一天,就是京东的拼购日。除了微信,京东将在PC端、各种各样的主战场全面开展拼购日。”韩瑞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韩瑞称,近期京东跟全国各个产业进行合作,也将推出跟工厂直供产品合作的模式。618期间结合拼购日、市场推广和充分针对下沉市场的背后组织,获取下沉市场的用户。

5月22日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记者获悉,京东拼购事业部负责人侯艳平已转岗,该位置将由韩瑞接替。京东官方回应称,侯艳平已申请转为京东拼购业务顾问,目前拼购业务依然由原有拼购业务团队在负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