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回应断供华为:十分重视海思 正寻求妥善解决方案

沈怡然2019-05-23 18:4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已暂停与华为公司业务往来的消息,5月23日,Arm中国回应经济观察网称,十分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海思,我们正在积极沟通,寻求符合目前法律与规范的妥善解决方案。

5月22日,外媒报道称,英国芯片设计商ARM指示员工停止与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有效合同”。目前,ARM进行了回应以外,华为方面暂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芯片技术供应商之一,基于Arm指令集生产的芯片几乎垄断了嵌入式和移动端的市场。简单来说,Arm的模式是,自己并不生产芯片,其商业模式为IP授权,通过知识产权授权的方式,收取一次性技术授权费用和版税提成。2018年Arm曾入华建立合资公司,并在当年年中开始运营。

华为海思也是Arm客户之一,其前身是创建于1991年的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是一家无晶圆厂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