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 科大讯飞作出回应

李静2019-05-23 20: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5月23日,经济观察网自科大讯飞处获悉,针对此前彭博社报道科大讯飞将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一事已作出回应。

科大讯飞方面表示已关注到外国媒体的相关传闻,没有收到来自美国的任何官方信息,期望得到美国政府公平、公正的对待。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正考虑是否将包括旷世科技、浙江大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和其他两家公司在内的5家公司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其出售美国的组件或软件。

在报道中,彭博社援引一位人士称,正在考虑的两家公司分别是科大讯飞和美亚柏科,但还有其他公司可能会与上述五家公司一起被列入实体名单。

针对上述信息,科大讯飞方面表示,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最近几年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和机器阅读理解等国际比赛取得了全球领先的成果,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此外,科大讯飞目前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并不高;使用海外元器件的部分消费者产品,科大讯飞已有针对极端情况的应对措施和替代方案。科大讯飞方面认为即使极端情况发生也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