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苏泊尔、美的、九阳等撤出事件:不怪这些企业,怪背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

任晓宁2019-05-23 20: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22日,针对苏泊尔、美的、九阳等三家电器企业要撤出拼多多一事,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称:此事件真实情况系个别“经济体”先是携行业垄断优势地位逼迫商家要么从拼多多关店,要么出函声明自己已经从拼多多撤店。

他说,不怪这些企业被公开有这样的函件,要怪就怪背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

此前,有报道称,“从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苏泊尔、美的、九阳等三家电器企业要撤出拼多多。在微博上,可以看到苏泊尔一封终止拼多多旗舰店授权沟通函,该函件提出,苏泊尔在拼多多上的旗舰店,多次违反与苏泊尔签订的销售合同条款,违背了品牌形象店的初衷。故此决定终止旗舰店类店铺授权,停止现有旗舰店销售业务,要求现有旗舰店在6月1日之前关店。

经济观察网记者登陆拼多多,仍可搜到标注为“官方”的苏泊尔电器旗舰店,并显示已拼10万+件,31万人收藏。搜索美的官方旗舰店及九阳官方旗舰店,已经无法搜到。

达达称,拼多多平台的销售成绩显示,上述三家电器在拼多多实现了巨大的销量。

达达说,国内大型“经济体”对拼多多搞“二选一”,是国内商业竞争领域里一个新的常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