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证监会调查人员被殴打;“水氢燃料车”是商业噱头还是可行技术;中国电信因骚扰电话被约谈……

牛钰2019-05-24 13: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1

近日的“断供华为潮”中,信息真真假假,松下东芝已否认“断供”华为。而针对已暂停与华为公司业务往来的消息,Arm中国回应经济观察网称,十分重视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华为海思,我们正在积极沟通,寻求符合目前法律与规范的妥善解决方案。

昨天华北地区“发烧了”,上海福建等省上调了高温津贴标准,其中上海的夏季津贴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

继四大航司之后,山航、深航、海航等公司也向波音提出索赔,目前中国已有11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赔。

今天是不是也是你平凡的生活里难熬的一天,坚持住吧普通人。

证监会调查人员被殴打!深大通三名违法人员被依法处理

5月22日深大通公司及公司实控人姜剑于因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使得证监会稽查人员被抓伤。目前,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深交所发文,谴责深大通拒不配合证监会依法履职的行为。(证券时报、上证报)

央行副行长:应对汇率波动经验丰富 政策工具储备充足

5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表示,近期,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应当说,汇率对市场预期有所反应是市场经济的内在逻辑,也是汇率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的体现。目前虽然汇率出现一些偶发性超调,但市场状况是平稳的,没有也不允许“出事”。(金融时报)

小米副总裁汪凌鸣被辞退

5月24日,小米通报,公司国际部员工汪凌鸣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被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具体内容: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经小米内部人士证实,汪凌鸣为小米集团副总裁、非洲地区部负责人。小米官网资料显示,汪凌鸣2017年上半年入职小米,曾担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有供应链、营销、零售等领域的管理经验。(凤凰科技)

“水氢燃料车”到底可行不?南阳工信局要求庞青年写情况说明

近日,据《南阳日报》 报道,青年汽车集团了一款水氢发动机,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有观点指出,这一技术仅在理论上可行,实际应用却存在较大问题。“这只不过是个不太高明的商业宣传的噱头。”业内人士张锐明博士说,“这种概念,在美国已经被反复试验过,统统被美国能源部认定在车用领域没有商业可行性。它完全不具备商业可行性,经济性、实用性和环保性都不具备。

5月24日,河南南阳工信局回应水氢发动机称,尚未认证验收,消息发布有误,并要求庞青年写情况说明。(第一财经、界面)

科创板近20家受理企业涉半导体集成电路

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超过百家,其中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领域企业数量达20家左右,涉及设计、制造、设备和材料等业务,几乎涵盖了行业全产业链。

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评估分析这些企业的价值,可重点分析收入规模、盈利能力、产品市场认可度、专利、研发投入等指标,其中最重要的指标是有无核心技术。建议在信息披露中,企业应对产品技术迭代、竞争格局、研发费用用途细节及转化效率做出重点披露。(中国证券报)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将微调,或取消不合理准入条件并调整价格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密集对外发布了一批共有产权住房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已有33个项目开通申购、房源3.46万套,已选房源2.57万套,去化率约为76%。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对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做系列调整。北京市将指导相关区调整共有产权房项目配售人群范围,在坚持基本申购条件基础上,要求各区调整取消不合理的准入条件,降低自定申购门槛。未来在充分考虑项目成本、位置、数量以及房价水平、供求关系等因素的基础上,将合理确定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并适当提高购房家庭持有产权份额比例。(21世纪经济报道)

社科院:预计2019年住房平均价格增长7.6%

2019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环所不动产室主任、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研究员王业强在发布会上指出,预测2019年住宅销售平均价格将会增长7.6%,部分重点城市房价的涨幅可能会明显超过这一预期水平。

王业强指出,随着政策的收紧,中小城市市场的饱和度有所增加,对于缺乏人口和产业支撑的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将有所提升。目前房住不炒的基调依旧延续,不确定性的增加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影响非常大,使开发企业的投资变得更加谨慎。另一方面也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购房观望态度有所增加。(中新经纬)

骚扰电话管控不力!工信部约谈中国电信

昨日工信部发微博称,在5月22日,工信部就骚扰电话管控不力问题约谈了中国电信和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问题突出的四省电信公司。会上,中国电信和参会的四省电信公司签订了《整改承诺书》,承诺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全面排查,切实堵住管理漏洞,并对问题严重的基层单位及责任人严肃问责,坚决整改到位。(工信微报)

联想扭亏为赢不打算做芯片

5月23日,联想集团公布财报,去年营业额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联想成功扭亏。如果单以营业额计算,一年510亿美元的营业额已经和阿里和腾讯不相上下。为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这是联想最好的时刻。

而对于美国加征关税一事,杨元庆表示:“对联想影响不大,但已有应急准备。联想未来会根据政策调整对供应链布局等进行调整,希望能够把(贸易战)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谈及芯片业务时,杨元庆表示,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第一财经、TechWeb)

里皮回归

中国足协24日正式宣布,里皮再次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新华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