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培养从小抓起“在玩中学”带小学生树立正确金钱观

2019-05-24 17:36

日前,一则“家长该不该把自己家财政真实情况告诉孩子?”的问题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家庭怕孩子过早的接触金钱,从来不和娃谈钱,也不将家中的财政情况告知孩子。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正确对待金钱,孩子的财商该如何培养?

1

由捷信消费金融支持的“小小金融家”青少年金融知识培训系列讲座走进第四站——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组建“家庭”、赚钱游戏、分配预算等游戏环节在山大附中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培训师带孩子们通过多种财商类游戏教学生们了解了财商的基本知识。

2

通过组建家庭,学生们以“家庭”为单位会获得一张“家庭预算表”,将家庭的各种收支情况记录下来,过程中会有赚钱的机会和遭遇风险的情况,让学生认识了金钱并且学会有计划的花钱。在帮助同学们认识金钱懂得怎么花钱之后,培训师通过获得“笑脸”的方式让学生认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宝贵的东西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同时游戏过程中也让孩子感受到分享、合作和帮助别人的所得,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是由多种因素构成的。

培训师表示,课程设计并非仅让孩子学会赚钱,而是让孩子在一些细微之处发现价值与机会,从中学习到如何做出合理的选择,比如如何承担责任、接受风险,如何平衡财富与幸福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