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束行农辞任 南京银行的“多事之秋”

王涵2019-05-24 20:0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5月24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9 年 5 月 24 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该行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实际上,南京银行正值多事之秋。2019年2月19日,一则有关南京银行多人因债市案件被查的消息在市场中流传,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债市一姐”戴娟失联。次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总经理戴娟、副总经理董文昭、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均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当即“认证”了谣言的真实性。

与之相关的是,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因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市场曾传闻或于此前南京银行“戴娟被查案”有关,南京银行相关人士回复称,“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任何消息”。

从自身业绩看,南京银行仍是稳健和可持续的城商行。截至2018年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24万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95%;营业收入274.0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0.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4.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