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招股书“失效” 奥山控股赴港IPO遇阻

程久龙2019-05-24 20:5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奥山控股有限公司赴港IPO之路,或将遭遇空前阻力。5月21日,香港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奥山控股于2018年11月22日向港交所递交的首发募股的招股书,已处于“失效”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奥山集团由武汉当地知名企业家邬剑刚先生于1997年创立,截止目前,奥山集团已经发展成一家集影视、教育、旅游、金融、体育、商业、地产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而此次赴港IPO的奥山控股,则主要为奥山旗下房地产、商业、冰雪娱乐业务板块。

奥山控股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奥山控股在湖北、安徽、四川、重庆及浙江合计拥有项目25个,应占总土储的总建筑面积约为34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已竣工而未出售或持有物业、200万平方米的开发中物业以及110万平方米的待开发物业。

根据其招股书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2018年,奥山控股分别实现收入为人民币13.12亿元、15.52亿元、18.91亿元。最近三年,分别实现净利润为4600万元、19450万元、2399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其首次递交招股书信息“失效”后不久,5月23日,奥山控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赴港上市的决心可见一斑。对于奥山控股后续上市的最新进展,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