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就被个别组织暂停会员回应:不影响产品和服务 标准组织应秉持公开开放原则

钱玉娟2019-05-26 14: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5月26日,华为官方就个别组织暂停会员事宜发布了回应声明。

华为认为,“标准是ICT信息与通信行业科学技术发展和生产力进步所依赖的重要手段, 开放统一的标准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帮助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在华为看来,“标准组织、开源社区、产业联盟之所以能发挥如此巨大的作用,根本原因在于其所有活动都遵循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等原则,并符合反垄断法的要求。”因此,标准和产业组织,应该秉持公开、开放的原则,不应该限制、暂停或者终止任何遵守该组织章程的会员参与公开组织活动的权利,更不能因为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的政治行为而阻碍全球产业界在公开标准中的合作与贡献,否则将破坏标准与产业组织自身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的原则,动摇组织的生存基础,影响组织目标的达成,甚至给组织自身及其成员带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风险,也会造成标准的碎片化,无法构建全球信息与通信行业统一的开放标准,加大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和风险。

此前的5月24日,《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无线网络认证组织Wi-Fi联盟(Wi-Fi Alliance)表示,基于特朗普政府最近华为的技术禁令要求,暂时撤销华为的会员资格。

与此同时,便携设备数据储存装置SD卡的标准制定组织SD协会也表示要把华为从该组织的成员名单中删除。

经济观察网记者登陆Wi-Fi联盟官网看到,会员名单中依然有华为。

下附华为“关于外部产业组织情况的声明”全文:

华为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华为也将在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到相关标准与产业组织中,通过不懈贡献,与客户和伙伴一起,构建良性健康、公平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标准是ICT信息与通信行业科学技术发展和生产力进步所依赖的重要手段, 开放统一的标准促进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帮助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基于标准的ICT技术蓬勃发展,大大推动了信息社会的发展。这些成就,离不开众多标准组织、开源社区和产业联盟等开放产业组织的贡献和共同努力。

标准组织、开源社区、产业联盟之所以能发挥如此巨大的作用,根本原因在于其所有活动都遵循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等原则,并符合反垄断法的要求。只有当各组织真正贯彻并切实维护好这项基本原则,开放给所有愿意参与到其中的任何人或单位,才能让产业链各环节通力协作,促进产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标准和产业组织,应该秉持公开、开放的原则,不应该限制、暂停或者终止任何遵守该组织章程的会员参与公开组织活动的权利,更不能因为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的政治行为而阻碍全球产业界在公开标准中的合作与贡献;否则将破坏标准与产业组织自身透明、公开、公平、无歧视的原则,动摇组织的生存基础,影响组织目标的达成,甚至给组织自身及其成员带来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风险,也会造成标准的碎片化,无法构建全球信息与通信行业统一的开放标准,加大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和风险。

附:华为年报中标准组织数据一览

华为在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开源社区等各类产业组织中积极贡献,加速产业发展,做大产业空间。华为加入了400多个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开源社区,担任超过400个重要职位。2018年,我们提交标准提案超过5,000篇,累计提交近60,000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