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通公布暴力抗法处理结果,上任不足5个月的董事长袁娜引咎辞职

刘可2019-05-26 18: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可 今日(5月26日)深大通发布公告,公布公司对于公司员工暴力抗法拒收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事的处理结果。公告称,公司将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上任不足5个月的董事长袁娜引咎辞职。2018年10月至今,深大通高层人员屡次变动,含董事长在内的5名董事、公司董秘辞职。

公告显示,今日下午3点30分深大通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专项会议,会议由董事长袁娜主持,公司应到董事 7人全员到齐,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这次专项会议也正是针对公司相关人员暴力抗法拒收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一事。

公司会议通过的整改措施如下:1、公司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2、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3、免除涉事人员所属深圳大通致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职务;4、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5、公司开展全员培训整顿,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尽快消除不良影响,切实提高治理水平。

记者在查阅上市公司公告时发现,袁娜出任公司董事长尚不足5个月。2018年12月17日,袁娜被提名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今年1月2日,在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正式通过了关于选举袁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提案。公司公告显示,袁娜生于1976年12月,本科学历。曾任青岛嘉寓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控股股东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

袁娜还曾在今年4月30日,以公司公告方式发表了关于公司收购子公司视科传媒未完成业绩承诺的说明及致歉一文。深大通曾于2016年1月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近17亿元的收购价格购买了含公司原董事夏东明等8名股东合计持有的视科传媒100%的股权。公司原董事夏东明,现因涉嫌P2P非法集资案件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深大通2018年10月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夏东明已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一职。

与夏东明一起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还有公司原公司独立董事张世兴。公告称,张世兴是因任期届满,故而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主任职务,辞职后,张世兴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接任夏东明董事一职的黄艳红也于今年4月29日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另一位董事曹建发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但二人都在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仍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相关职务。

在证监会稽查人员起冲突的5月22日当天,公司原董秘李雪燕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仍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其他职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生物医药与冶金矿业行业,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liuke@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