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对做手机不予置评 今年已进军游戏、社交、企业服务多个新领域

任晓宁2019-05-27 16:3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5月27日,字节跳动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字节跳动开发自己智能手机一事,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不予置评。

今年1月,字节跳动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锤子科技的核心产品为锤子手机。

值得关注的是,字节跳动今年已在多个领新域集中进军,包括社交、教育、企业服务、音乐、游戏等多个领域。

5月20日,字节跳动酝酿大半年的社交软件“飞聊”上线,用户可以通过苹果App Store下载。今年1月15日,抖音旗下的视频社交软件多闪上线。

5月21日,据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科技公司正在开发一款付费音乐服务,挑战行业领头羊Spotify和苹果公司的Apple Music。字节跳动对此不予置评。

在2B的企业服务领域,字节跳动动作频频。3月29日,字节跳动全资收购在线文档工具“幕布”。4月3日,字节跳动内部孵化的企业即时通讯产品Lark正式上线,被认为是对标钉钉或企业微信的产品。

游戏领域,有流量能力的字节跳动也野心勃勃。2月18日,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小程序游戏“音跃球球”上线,今年3月,字节跳动收购了一家游戏公司——上海墨鹍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教育领域,字节跳动也没有停歇。5月,字节跳动推出一款面向K12阶段的教育产品“大力课堂”,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迅速搭建网校业务,字节跳动还花费2千万收购清北网校。

除了自己最擅长的信息流与短视频之外,今年字节跳动在多个新领域广泛试水。当前,字节跳动旗下有两款“爆款”产品,分别是今日头条与抖音,其中今日头条上线于2012年,抖音上线于2016年。2019年,字节跳动需要另一款新爆款证明自己的“爆款制造机”能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